导入数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查看:
  来源:

        3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锐平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上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讲话,传达学习锐平书记在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讲话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毛洪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认识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这个主题,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在服务城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找位置,勇担当;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各项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分工负责,相互合作,精诚团结;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廉政建设,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结合起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再深化,在深化拓展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着眼学懂抓深化、弄通抓消化、做实抓转化,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锐平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上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服务成都高质量发展,服务成都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强化生态观念,推动绿色发展;要推动转作风抓落实,大力倡导重实干、求实效之风,以高质量高效率带动学校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锐平书记在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善于观大局察大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自觉;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在“以案促改”中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审议了《成都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送审稿)》。会议决定,从3月起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结束后两个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为主题,通过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共谋发展,大力推动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大运村”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