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办概况
 
 
校办概况

       

   

成都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合署办公,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发挥着桥梁纽带、参谋助手和门面窗口的重要作用,承担着办文办会、上传下达、综合协调、对外接待、信息反馈和督查督办的职能。具体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起草和拟定全校性规章制度;组织和参与学校工作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和论证分析。

 二、负责学校党政公文处理,组织起草学校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以及校领导讲话稿;组织起草或审核学校党政重要文件和学校党委、行政决议、决定等公文;承办上级来文及学校公务文书的收发、登记、批办、传阅、催办及立卷归档工作。

 三、负责组织协调学校重要会议、大型活动,协调安排学校领导日常活动;负责学校每周重要会议、活动的统筹安排等工作;承担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会议记录,整理、送签、印发工作。督促和检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重要决策、重要批示、重要文件、会议决定和领导交办事项的执行情况。

 四、负责全校性的信息工作,组织数据收集、统计、整理、上报及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编印学校简介、《成都大学信息简报》及学校制度文件汇编等资料。

 五、负责审核以学校名义签订的综合性合同、协议和涉及学校重大利益的合同协议,负责处理涉及学校权益的法律事务工作,组织有关人员为学校提供所需法律咨询,对外代表学校参加诉讼及非诉讼调解,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法律宣传。

 六、协助校领导做好国家安全、稳定、保密工作,协调处理校内突发和重要事件。

 七、负责管理和使用学校印章及校领导印鉴;负责学校处级建制单位的印章刻制和规范管理,监督印章使用情况;负责审核并开具学校介绍信、行政证明和校级委托授权书;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管理和使用。

 八、负责以学校的名义对外联络和接洽工作,负责上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兄弟院校的来访接待工作;负责处理校内外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九、负责拟定和发布学校作息时间、节假日放假通知;负责全校性值班工作的统筹安排及总值班室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学校来电、来函、传真、印刷品、信件、报刊的收发工作, 参与报刊、杂志的订阅工作。

 十一、参与学校机关办公用房的分配调整,负责所属会议室的使用安排和管理。

 十二、负责学校通讯电话的维护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