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成都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查看:
  来源: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6月12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成都大学,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左斌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巡察处处长毛成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成都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成都大学各部门、各学院及附属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教职工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左斌指出,本次巡察是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有力抓手。一是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体检。巡察组将聚焦成都大学党委政治责任,监督检查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更加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紧扣“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巡察组将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成都大学党的工作领导权,对师德师风建设,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培养优良校风和学风,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紧扣“六项纪律”重点要求发现突出问题。巡察组将始终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净化政治生态;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成都大学党委、党员领导干部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其严重危害性,推动从思想根源上来破解,坚决消除其滋生蔓延的土壤。


 左斌强调,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部署,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等七个方面对成都大学党委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巡察办巡察处处长毛成同志强调,成都大学领导班子及成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市委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深化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加强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查找在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政治巡察的共同责任,正确对待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毛洪涛表示,成都大学党委坚决拥护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从讲政治、顾全局、负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的党纪意识和行动自觉。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本着对党和学校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及时准确提供材料,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实效,为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的成大力量。


会上,对成都大学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