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校务工作 >> 正文
 
 
 
 
 
 
我校18项作品在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由团省委、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学联共同举办了2020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近日,活动公布获奖名单。我校选报的20个项目共有18项获奖,其中金奖3项、银奖7项和铜奖8项,获奖情况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共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竞赛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全校各学院百余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评定,共评选出20件作品参加省赛。


untitled.png

经大赛评审,《BI双侧棒—“一新两用”的HBV及HIV检测棒》、《S.aureus菌株二次电子信号成像系统及其制备试剂盒》与《自闭症儿童智能辅疗犬》荣获金奖;《低成本可重构“非合作型”无人机无源探测系统》、《“绿色黄金”蜀香山葵》、《喧哗文创——喧融巴蜀、哗汇九州》等7个项目获得银奖;《林下还原野生猴头菇的研发和种植》、《合创方舟》、《生物液态地膜》等8个项目获得铜奖。


新闻链接: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分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个项目交叉轮流开展,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