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校务工作 >> 正文
 
 
 
 
 
 
2020年秋,我们在成大校园重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查看:
  来源:


一别八月余,相见甚欢喜。9月8日至13日,成都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如期开学,同学们陆续从全国各地错时错峰返校报到。丹桂飘香校园,久别相逢喜悦相拥,笑意盈盈的年轻脸孔,气蓬勃的青春步伐,嘤鸣园里又洋溢起欢声笑语。

 


“欢迎回校,见到你太开心了!”8日清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龙波宇在学校大门见到了学院第一位返校报到的学生,一个拥抱,一张合影,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言语交流,熟悉的关爱,幸福的笑容让龙老师的脸在朝阳的映照下特别美。学校领导在校门口、学生宿舍报到点等查看学生返校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叮嘱大家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增长才干和本领。


为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学校专门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开学准备工作会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会,并开展师生秋季开学返校应急演练,制定了返校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要求,确定学生返校批次和名单,细化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当日、返校后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返校前,各学院及时组织召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专题网络班会”,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辅导员、班主任按照学校统一制作的班会材料,认真、准确的向学生介绍返校批次和时段,交通和行程要求;学校微信微博推送相关信息、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和返校指南。





返校日当天,同学们到达学校南门后,在门禁系统处排队有序进行人脸识别或者刷校园一卡通,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合格后方可入校。住校学生在学生宿舍报到时,提交纸质签字版《成都大学学生健康自主申报表》,在进行手部消毒、行李消毒后,出示ISP学生综合服务平台“个人信息”模块中的条形码,扫码并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入宿舍。走读学生在学院学工办报到时,出示ISP条形码,提交纸质签字版《成都大学学生健康自主申报表》,经检测体温后,完成返校报到手续。




阔别已久,再见面欢呼雀跃。2018级艺术设计的研究生甘淑娉说,今天终于回校了,进校门后看到“爱成都  爱成大  迎大运  欢迎橙子们返校”的喷绘,顿时感觉特别激动,见到了导师,走进熟悉的图书馆,阳光洒在自习桌上,书香浸润,希望自己尽快完成学习计划,着手毕业论文研究。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的张蔚怡坐了7个小时的高铁,从河南安阳到四川成都,旅途的疲惫已被返校的喜悦冲淡,她说看到因大运村的建设而焕然一新的校园,由衷为学校点赞,期待更加美好的成大,在家特别想念学校的美食,想念云中悦的新疆大盘鸡、五食堂的胖妈米线……。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文涛,返校前已得知宿管叔叔阿姨对宿舍进行了全面清理、消毒,并将宿舍窗帘进行了清洗,看到洁净如新的宿舍,他特别感动,趁着秋高艳阳赶紧将被子棉絮抱到宿舍外晾晒,并将内务全部翻出来清理消毒一遍,认真仔细擦拭宿舍里的每个角落,期待着室友们归来。


开学后,学校将加强教育管理和学生宿舍管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关心关爱;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加强流感等秋冬季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充分利用校园网和微博、微信、易班、QQ等新媒体平台,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现状和学校防疫工作等宣传;引导学生选择较为空旷开放空间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重返校园,真好!告别云端相见的日子,重回熟悉的课堂,与图书馆再相聚,与最美食堂重逢,与心心念念的师友拥抱,坚守初心,奋力奔跑,让我们共同期待2020年的秋天收获满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